“上師說我從來沒有離棄過你”

上師說我從來沒有離棄過你
 

兩師徒。在艱苦的歲月中他們失散了,互沒音訊,生死不知。

 

徒弟對上師很掛念,常想著上師。

 

那時開始,徒弟常做一個夢:沙灘上有兩排並行的腳印。在夢裏,他知道其中一排腳印是他自己的,另一排,他就不明白了。這樣的夢,幾乎每次都是一樣的。但有時候,會有一點變化,有時候沙灘上只有一排腳印。

 

在那些年代,我們都知道,生活很苦,徒弟受了很多很多的苦,但他對上師的信念從沒變過,而這夢,他也一直重複夢到。

 

很多年後,他摸懂了規律了——一般困難的日子,都是兩排腳印,但一到他最最困難、最生不如死的日子,睡夢裏就只會有一排腳印。

 

又過了很多年後,時代好了起來,師徒互相找到了,日子也不苦了,徒弟又和上師在一起了,徒弟也就不再夢到這夢境了。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好幾年,有一天,徒弟突然若有所悟,很激動的沖進上師的房間,哭著問在我困難的日子裏,夢裏的另一排腳印……其實是上師您一直在陪著我走那苦路,是嗎?

 

上師不經意地低聲回了聲嗯!

徒弟很感動地回房了。

 

過了一會兒,他又想不明白了,又沖進上師的房間,問可是,在我最生不如死的日子裏,上師您為什麼離棄了我呢?

 

上師說:“我從來沒離棄過你!

 

徒弟懷疑的說可是,在我最生不如死的日子裏,夢裏明明只有我自己的一排腳印啊!

 

上師輕輕的回答 在你生不如死、最軟弱的日子裏,的確只有一排腳印。但那一排腳印不是你的,是我的。在那些日子裏,是我把你背在背上,扛著你走那段最難走的路……”

 

其實所有的上師對弟子永遠是不棄不離的。

弟子的心顫抖了……

 

上師說:人生短暫,好好的珍惜時間,好好的修行。不要再浪費瑕滿人身,把貪、嗔、癡三毒去掉,把邪見去掉。

 

在修行上上師永不捨棄你們,直到你們解脫為止!因為每個上師都不想讓弟子們墮無間地獄。

 

上師不是凡夫,他們是以凡夫的形象來這裏和你們結緣的,所以也沒有凡夫的貪心;上師不是為了名聞利養來的,財物、名聲等對上師只是身外之物。能和弟子們團聚,共同的為佛教事業做出貢獻,是上師的任務和畢生的心願,不分民族、不分年齡、眾生平等、諸法平等。

 

上師想的是怎麼樣才能幫助你們;怎麼樣才能改掉你們累生累世積攢的不好的習氣;怎麼樣才能讓你們快點進步,你們可能體會不到上師對每名弟子關愛的心情,但是上師就是這樣做的。

 

好好地懺悔你們的業障,認真的清洗你們被歲月污染的心靈,用佛陀的智慧結晶去洗涮你們心中的塵埃,點亮你們內心當中自性的明燈!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