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坐床賜冠大典

2012229日,寧瑪派教主噶陀之父黃金法台莫扎法王親臨香港主持世界噶陀法脈總會、噶陀國際金剛乘中心、國際金剛乘文化交流聯盟開光大典,暨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坐床賜冠大典。

 

229日是釋迦牟尼佛出家日,亦是藏曆神變月的神變節,實為難得殊勝之因緣。公元前594年,偉大的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為了違法救度無數眾生而出家求無上正覺。佛陀經過六年苦行,終證無上菩提,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度化芸芸眾生,使無數的眾生共沾法益,廣種善根,解除痛苦。藏民曆神變月是吾等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本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作何善惡增加億倍。

 

莫扎法王在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的陪同下為世界噶陀法脈總會、噶陀國際金剛乘中心、國際金剛乘文化交流聯盟揭幕,並為道場進行了開光誦經儀式。在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坐床賜冠大典上,莫扎法王說:「我和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很有因緣,這一生的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由達必頂大堪欽認證,是非常殊勝的機緣。如意寶白瑪奧色仁波切是由我親自確認並親自書寫認證書,法王的法脈傳承是由我親自灌頂傳授的。這次來到香港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舉行坐床賜冠大典,分別賜予法王上百年歷史的五佛駐頂蓮花聖冠、十方護法空行雲集金剛法衣、尼泊爾皇室精鑄鎦金蓮花生大師像、釋迦牟尼佛唐卡、鍍金舍利塔、諸佛舍利子和噶陀萬僧甘露丸。我非常高興看到,過去多年來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在全世界弘揚佛法、對推動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的貢獻,為此我給予最高的肯定,並祝願法王的弘法事業潤則十方!」坐床賜冠大典後,莫扎法王修持無量壽佛法,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灌頂加持。


 “坐床是藏傳佛教中最為重大的宗教儀式,賜冠對於一個修行人是最高等級的加冕與認證,坐床賜冠同時進行的大典更是極為稀有的。在西藏,坐床大典是全藏區最重大的事件。坐床大典是登位升座的意思,也就是繼位典禮,並繼承前世法統的位置。


見證此殊勝大典的有: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中聯辦青聯部副部長李薊貽、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東區區議會主席鐘樹根太平紳士、香港佛教聯合會何珍宜、莊世平基金會副理事長莊榮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吳天賜、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陳勇生、中國銀行副總經理鄭松岩、世貿企業促進會副主席川村麗子、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總幹事黃宏、九龍總商會理事長鄭君旋、世界報業協會副總幹事王善勇、銅鑼灣協進會會長劉江紅等一百多位嘉賓出席。各界祝賀花籃的有:葉小文先生、苗耕書先生、蔣堅永先生、林佳楣女士、李紫陽女士、林英先生、周秉和先生、周秉建先生、張宏民先生、胡軍先生、王蓉女士。



 莫扎法王為世界噶陀法脈總會、噶陀國際金剛乘中心、國際金剛乘文化交流聯盟揭牌



莫扎法王為世界噶陀法脈總會、噶陀國際金剛乘中心、國際金剛乘文化交流聯盟開光



  莫扎法王賜予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上百年歷史的五佛駐頂——蓮花聖冠


 

  莫扎法王賜予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十方護法空行雲集金剛法衣



莫扎法王賜予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釋迦牟尼佛唐卡



莫扎法王賜予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精鑄蓮花生大師鎦金佛像


 

莫扎法王、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與參與慶典嘉賓合影

 
                             莫扎法王、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與參與慶典嘉賓合影
         (前排右一起 : 東區區議會主席鐘樹根、世貿企業促進會副主席川村麗子、中聯辦青聯部副
          部長李薊貽。前排左三起 : 莊世平基金會副理事長莊榮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