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晚宴在港隆重召開

 

2016年1217日,由兩岸文化交流協會、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港澳臺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晚宴在香港隆重舉行。各界政商要員、國際友人,海外僑胞、百人開國將軍後代,澳洲維州上議院議長Hon.Bruce Atkinson,毛澤東主席之侄女毛小青、朱德元帥之孫朱全華、周恩來總理之侄周秉和、開國元勳任弼時之女任遠方、原副總理王定國之子王湧暉、原副總理陸定一之子陸健健、開國上將陳再道之女陳冰兵、開國上將賀炳炎之女賀北生、開國大將陳賡之子陳知進等400餘人,共同緬懷偉大的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為民族獨立、社會進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勳。

 

 

人物順序從上至下,從左向右:第一排左一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張鑫麒,左二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副秘書長趙志強,左三天泉鼎豐副總經理張善媛,左四著名蒙古族歌手琪琪格,左五著名歌者高音天王春雷,左六青年女歌手唐婧,左七著名蒙古族歌手莫爾根,左八中央電視臺住持人楊一,左九北京電視臺主持人李慧玲,左十星光大道冠軍劉佳,左十一開國將軍張翼之女張群,左十二開國將軍張翼之女張小薇,左十三世界盃九球形象大使楊蕾,左十四著名青年創作歌手楊望

第一排左一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葉毅生,左二周恩來總理侄子周秉和,左三毛澤東主席侄女毛小青,左四開國中將王宗槐之女王亞利,左五兩岸文化交流協會、港澳臺文化交流協會白瑪奧色會長,左六澳洲維州上議院議長Hon.Bruce Atkinson,左七開國元勳任弼時之女任遠方,左八開國上將賀炳炎之女賀北生,左九澳洲墨爾本洪門民治黨主委伍頌達

 

晚宴伊始,兩岸文化交流協會、港澳臺文化交流協會白瑪奧色會長致辭講到,孫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為己任,立志救國救民,為中華民族做出了傑出貢獻,受到全體中華兒女景仰。他把博愛天下為公世界大同視為理想的最高境界和追求的最遠目標。孫中山先生認為,博愛吾人無窮之希望,最偉大之思想,反映了中華民族的共同願望和世界多數民眾的共同追求。

白瑪奧色會長還指出,海峽兩岸同胞血濃於水,骨肉相親。今天,我們重溫孫中山先生的主張,更能體會到他始終不渝地維護國家統一的重大意義。當下,我們對孫中山先生最好的紀念,就是學習和繼承他的寶貴精神。

 

 今年1111日,習近平主席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上曾特別呼籲:所有敬仰孫中山先生的中華兒女,包括大陸同胞、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無論身在何處,應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應把孫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輩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兩岸文化交流協會、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港澳臺文化交流協會共同積極回應號召,萬眾一心,為時代前進的洪流中書寫中華民族發展新篇章而努力。

 

白瑪奧色會長發表致詞

周恩來總理侄子周秉和發表致詞

澳洲維州上議院議長Hon.Bruce Atkinson

發表致詞

 

周恩來總理侄子周秉和在講話中表示,孫中山為拯救中華民族耗盡畢生精力,為了中華之崛起,為華夏之振興,我們的前輩發奮努力,克己奉公,凝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舉辦這樣一場活動,就是要發揚他在畢生奮鬥中表現出來的堅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品格,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澳洲維州上議院議長Hon.Bruce Atkinson,大力贊許孫中山先生提倡的博愛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精神,他在講話中熱切呼籲,在當下一些國家及地區仍舊存在戰爭、動亂、不平等等現象的前提下,孫中山先生提出的這些核心精神依然適乎於當今世界之潮流,合乎全球人群的需要,所以依然值得提倡與傳承。

澳洲墨爾本洪門民治黨主委伍頌達發表致詞

 

澳洲墨爾本洪門民治黨主委伍頌達則在講話時表示,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奠定了基礎。時至今日,我們依然能在這種天下為公的精神感召下,為世界大同、為地球和諧、為全人類和平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同時,代表澳洲墨爾本洪門民治黨聘請儀式白瑪奧色會長為最高榮譽顧問。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兩岸文化交流協會、港澳臺文化交流協會白瑪奧色會長,澳洲維州上議院議長Hon.Bruce Atkinson,毛澤東主席侄女毛小青,周恩來總理侄子周秉和,朱德元帥之孫朱全華夫婦,開國元勳任弼時之女任遠方夫婦,原副總理王定國之子王湧暉,原副總理陸定一之子陸健健,開國將軍後代包括開國上將陳再道之女陳冰兵,開國中將王宗槐之女王亞利,開國上將賀炳炎之女賀北生夫婦,開國大將陳賡之子陳知進,開國上將陳奇涵之兒媳雲曉蘭,開國中將孫繼先之女孫東旭,開國中將劉金軒之女劉順寧,開國中將吳信泉之女吳利陽,開國上將朱良才之女朱筱秋,開國上將楊得志之女楊秋華,開國中將陳先瑞之女陳然、陳曦,開國上將彭紹輝之兒媳嶽中秋,開國中將廖漢生之女廖滌青,開國上將鄧華之女鄧英,開國中將王宗槐之女王亞英,開國中將曠伏兆之子曠新偉,開國上將彭紹輝之子彭志強,開國上將楊志成之子楊珠江,開國上將賀炳炎之子賀京生,開國中將張天雲之子張東林,開國上將李天佑之子李亞明,開國中將張南生之子張雁之等,以及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陳守仁,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吳慈欣,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榮譽主席林子強、名譽主席郭健強、會長盧健誠、副會長馮丹虹、榮譽秘書長林瑞芬,澳洲墨爾本洪門民治黨主委伍頌達等。

 

                                      全場高唱國歌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