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彰則國昌盛、港繁榮、家太平——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發起主辦,香港中聯辦教科部聯絡支持,國家行政學院具體承辦的"兩岸三地資訊科技界青年精英國情班",自2014112日至118日,在國家行政學院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學習。

 

    該國情班共有來自香港資訊科技界青年精英22人,其中,既有香港資深的金融、能源領域的元老級管理者,又有高科技含量深厚的電子網路安全界的權威;既有人脈關係雄厚的培訓和獵頭機構,又有影響廣泛的地區議員和媒體達人;既有資深的原政府官員,又有年輕的後備精英。學員們多為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成員,培訓課程涵蓋國家政治體制與政府架構、經濟形勢、科技資訊、國防安全、國際形勢與外交政策、基本法等課程。培訓既有在學院內高端的講座,又有走出學院高層次拜訪座談、交流與實踐。

 

    通過走進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法律援助基金會拜訪與座談,和與中國法學會、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面對面的交流與溝通,來自香港資訊科技商業界的領袖和精英們增強了對國家國防、外交、社會、經濟、歷史、文化等的瞭解和認識,特別是對中國法制建設有了切身的感受和領悟。

 

國務院港澳辦交流訪問



 

    中國十分重視法制建設,自1949年便成立了中國法學會。國家在立法、執法方面逐漸完善成熟,更是對社會弱勢群體通過像中國法律援助基金會這樣的社團提供無償的法律援助,切實維護公民的合法權益。 中央領導和政府更是高度重視黨和國家的法制建設,旗幟鮮明地提出依法治國,並大力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強調,全面深化改革要於法有據。中央十八屆四中全會具體討論依法治國的重大問題,戰略部署法治中國。這是歷屆中央全會首次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用法治深化改革,用法治推進國家治理,用法治維護社會和諧,用法治保障生態文明,用法治保護公民的權利,用法治保護國家社會安全。尤其依法懲治腐敗,只要觸犯法律底線,逾越法律紅線,不論蒼蠅”“老虎一起打,並突破了刑不上大夫的歷史慣例,成效極其顯著,讓世界震驚,更受到廣大民眾的交口稱讚和擁護。

 

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交流訪問

 

    學員們深深感受和觸摸到國家法制的完善和法治下國家的繁榮發展、祖國的強盛,並對法治國家的未來充滿無限的憧憬。 作為香港居民,更是切身體會到,香港一直是法治的香港。法治香港確保了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國際貿易及物流基地,經濟繁榮,社會安定,民眾安康。然而,“占中”卻破壞了香港的法治、社會的良序、居民的正常生活。沒有法制便失去秩序,法律不彰則社會混亂,藐視法治則社會倒退。

 

中國法律援助基金會交流訪問

    生活在法治香港下的香港青年人更應遵守法律,尊敬法律,敬畏法律,用法律合法地主張權利,維護香港的正常秩序,珍惜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繁榮與穩定。法律乃治國理政之良器。國家依法國昌盛,企業依法企興旺,家庭依法家安康、居民依法居太平。作為香港人,更是中國人,應堅信,在法治下,國家好,香港才會好;香港好,香港的居民才會更好。

 

中國法學會交流訪問

 

 

 

 出席人員有: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會主席白瑪奧色法王、主席陳晴JP、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中心段寶龍、葉毅生博士、葉毅邦博士、張鑫麒、邵偉賢、陳婉華、陳露博士、朱兆棠博士、李偉生博士、李建和、楊國梁、陽蕾、洪啟騰、謝俊平、鄭燕華、龐博文、馬軼超、楊志亮、何世傑、李萌、劉天思等。

 

相關資訊 點擊鏈接

 

文匯報 2014年11月20日報導

法治精神至關重要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

 

國務院新聞辦主管 中國互聯新聞中心主辦 中國網2014年11月19日報導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中國日報 中文網 2014年11月20日報導

法治彰則國昌盛、港繁榮、家太平——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中國經濟網 2014年11月20日報導

法治彰則國昌盛、港繁榮、家太平——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21CN生活網 2014年11月20日報導

法治彰則國昌盛、港繁榮、家太平——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北青網 2014年11月19日報導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騰訊網 2014年11月19日報導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搜狐網 2014年11月19日報道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國情班圓滿舉辦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